贵安新区13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面开园

发布时间:2021-03-15 21:2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3月以来,贵安新区治理的13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部实现开园,全部举办为公办幼儿园。开园当日,每个幼儿园都设计了开园主题活动迎接孩子们,孩子和家长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迈进新园。 

近年来,随着贵安新区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短缺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学前教育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为解决新区适龄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贵安新区出台了《贵安新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一园一案”治理整改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新区小区配建幼儿园治理工作。今年3月,贵安新区治理的13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部实现开园,全部举办为公办幼儿园。 

据介绍,为推进幼儿园顺利开园,贵阳市教育局、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充分发挥贵阳贵安教育融合发展联席会议优势,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充分研究讨论,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科学制定整改措施。

贵安教育管理处实行“一人一园”干部包保制度,一天一调度。协同推进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人、财、物等重点问题的解决。新招聘学前教职工近500人,其中幼儿园教师258人;协调保障幼儿园的基础建设、设备采购、教师招聘、开园经费等资金共计3140万。强力保障开园所需师资、经费等,确保完成治理任务。 为迎接孩子们到园,每个幼儿园按照“十个到位”做好开园准备,做到疫情防控到位、环境到位、校舍到位、教师到位、课程到位、教材到位、膳食到位、学生到位、安全到位、宣传沟通到位,确保顺利开园。 

贵安新区治理的13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改全部开园后,新增公办学位3690个。2021年春季学期在园幼儿数6773人,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为3580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达52.85%,公办在园率从17.36%大幅提升至52.85%。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吴艺舟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