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消防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发布时间:2021-03-15 21:2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3月15日,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大学城举行“贵安新区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各种合格的消防器材,与收缴来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现场实物对比,让参与活动的群众直观了解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险和危害。

  同时,现场进行了消防产品演示、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火灾案例讲解等活动。活动的高潮,是将检查中"收缴"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随着这一件件披着消防安全产品的“危险品”化为灰烬,现场群众不断报以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设立了消防产品咨询宣传服务台,服务台上摆放着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设施,以直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识别消防产品的真伪优劣。

  消防指战员通过现场介绍消防产品选购知识、宣讲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结合消防安全资料用通俗易懂地语言向过往群众宣传了消防基本常识,让群众面对面接受消防安全教育,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技巧等。 

  此次行动,共查扣各类失效、伪劣、淘汰、报废的灭火器、水带、水枪、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70余件(套),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吴艺舟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