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荔波县加大春季禁毒踏查攻势

发布时间:2021-03-15 11:39   来源:黔南日报  

分路线开展禁毒踏查行动确保无死角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打击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非法行为,努力实现全县禁种铲毒“零种植、零产出”的工作目标,2月20日至3月8日,荔波县在全县开展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踏查行动。

  期间,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主要领导包片、乡镇副职领导与村支两委领导包村、乡镇中层干部包组、一般干部包户、组包辖区内的山头地块的“五包”要求,组织干部职工、派出所干警、村组干部、村警、护林员开展“不少于2次的全面踏查和不少于5次的重点踏查”,在可能存在罂粟种植的区域分别按照各组路线开展禁毒踏查行动,对各个可能存在毒品原植物罂粟种植的山凹等进行了细致踏查,对人工不能到达的天坑、坡顶采用无人机进行排查,形成全方位、无死角和“天上、地下”共同打击的新局面,从根本上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在踏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通过禁种铲毒标语等,现场向群众讲解、宣传禁种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告诉群众杜绝毒品原植物的种植,严防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居民不受毒品侵害,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与监督员,鼓励他们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据了解,目前该县共踏查区域2500平方公里的65%面积,踏查范围有70多公里,参加踏查行动共出动干部职工1200人次,群众8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张,张贴“毒品违法犯罪有奖举报”通告500张。当前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迹象,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正在进行中。

  (记者 朱丽 实习记者 张雪梨 摄影报道)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