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高新路街道:普及健康知识 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

发布时间:2021-03-15 10:0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3月12日,乌当区高新路街道在新添村蔡家寨小区开展老年人健康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为老年人免费体检,宣传普及老年人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村干部及志愿者们积极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耐心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医护人员依次为老年人进行血常规、血压、心率等检查。同时,了解老年人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给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作出评估,并提出防治建议,提醒他们按时到医院复查并接受治疗。

  当天,体检人数共28人,年龄为65岁及以上,其中最大年龄达91岁。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国家及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更让老年人体会到了街道、村委探索“三感社区”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激发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