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绿动·筑梦贵阳”贵阳共青团义务植树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12 18:2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3月12日,迎来了第四十三个植树节。共青团贵阳市委、贵阳市青年联合会在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观山小区旁,举行了2021年“青春绿动·筑梦贵阳”义务植树活动。100余名各行各业的团员青年现场挥锹铲土,种下一棵棵新苗,为小区后山镶嵌上了绿色的屏障。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贵阳市委、贵阳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分行团委协办;共青团观山湖区委、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办事处、中国工商银行贵阳诚信路支行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领各界青年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积极参与乡村生态振兴。

活动当天,共青团贵阳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韩禄同志宣布活动开始,并为2021年“贵阳共青林”揭牌。之后,现场便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百名团员青年热情高涨,三四人自由搭组分工协作,时而挥锹培土,时而扶正树苗,将一棵棵树苗植入刚挖好的树坑内。

“能够为城市增添一抹绿色,我感到非常的自豪。”“今天我们栽下一棵树,为后代留下一片绿荫。”“参加植树活动,可以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共种下红月李苗木100株。新种植的苗木一排一列地迎风展叶,把荒地变成了绿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韦鑫)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