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3-12 17:45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根据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中不合格食品信息,涉及我市的1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贵州馋解香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抽检基本情况:外包装标称贵州馋解香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馋解香土豆片(油炸马铃薯片)(麻辣味),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Q/CJX 0001S-2020《油炸马铃薯片(丝)》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贵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向贵州馋解香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并开展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单位共生产了上述批次产品352袋,销售352袋,库存0袋。

  当事人在收到上述检验不合格报告后对上述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共召回上述不合格的馋解香土豆片65袋,并提供了《召回记录》及召回产品的图片。当事人主动召回已经上市销售的食品,通知相关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并记录召回和通知情况,未收到关于该批不合格产品的不良反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六条的规定,可以对当事人减轻处罚。

  当事人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馋解香土豆片(油炸马铃薯片)(麻辣味)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三条、第一百二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六条的规定,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给予减轻的行政处罚如下:

  1.没收违法所得壹佰壹拾肆元捌角整(114.80元);

  2.罚款伍仟元整(5000.00元);

  3.没收已追回的不合格食品馋解香土豆片(油炸马铃薯片)(麻辣味)65袋。

  对不合格食品,贵州馋解香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已主动采取停止生产、销售等措施。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2月25日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