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开展春耕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2 09:42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白云区牛场乡石龙村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色,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石龙村的农户们正抢抓农时进行农事作业,全力做好春耕春种工作。

  3月10日,在石龙村记者看到,不少农户正在进行除草、松土、浇水等工作。放眼望去,满山的李子花、樱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田野里正进行着脆柿嫁接,一棵棵柿子树在管理员的呵护下“养精蓄锐”,为后期的成长做着充分准备。

图片

  石龙村农业生产负责人谢云娟:现在正值春耕时节,石龙村目前有脆柿、长生椒、桃子,我们正在组织村民施肥、锄草,希望今年有一个大丰收,欢迎大家前来采摘。

  据了解,3月以来,在植树活动的推动下,石龙村种植了200亩黄桃树苗。村委会根据农户生产需求,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下,免费为村民提供1000棵果树苗,并督促农户做好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物资的储备,让农户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