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取国际旅行健康证明

发布时间:2021-03-11 20:17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据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微信小程序已正式上线,个人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或通过扫描官方渠道推出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选择“查看及出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进行操作。首次登录前,需根据程序提示进行个人身份认证及护照等旅行证件认证。

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是一种综合性证明,展示持有人的核酸、血清IgG抗体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健康证明内含加密二维码,以供各国相关部门验真并读取个人相关信息。除电子化展示外,还可以打印生成纸质版。

不久的将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与中国达成健康证明互认安排,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将在推动跨国人员健康、安全、有序往来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中国公民“行走天下”提供坚实保障。(记者董雪)

  编辑:汪东伟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