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罗甸交警接到网友举报:男子非法拉客还在朋友圈晒车速快

发布时间:2021-03-11 20:2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3月9日,罗甸交警大队根据网友举报,成功在半路将以非法营运的驾驶员现场查获。据了解,这名被查处的驾驶员长期从事非法载客,在朋友圈里晒车速快是为了吸引眼球。没想到由此遭来网友举报。

据悉,近日,罗甸交警公众平台收到网友举报称,一驾驶员在朋友圈晒出高速飙车车速达165km/h以上,并长期非法载客从罗甸往返贵阳之间。

经过核实及收集详细信息后,罗甸交警立即展开追查行动,通过智能通系统精确查缉涉嫌违法的贵A3**0S号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轨迹后,立即联合高速交警、运管部门在罗甸收费站、罗甸东收费站设卡拦截,于3月9日下午17时许,成功在罗甸收费站查获从贵阳方往罗甸方向行驶的违法车辆,被查获时该车上载有4名乘客。据了解,驾驶员陈某向乘车人收取了100元不等的乘车费用。

当被民警询问时,驾驶员陈某为逃避责任,不断找借口开脱其存在的违法行为,最终在有力的证据面前,陈某对自己高速飙车、从事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执勤民警对陈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陈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行驶时速超过限定时速38%(时速165km/h,限速值120km/h)的违法行为处于记6分、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陈某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目前已移交运管部门进行处理。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交通安全无小事,切莫以身试法!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庞国洋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仁东)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