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快检水平 提升食安监管效能

发布时间:2021-03-11 16:33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营造辖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白云区市场监管局以强化快速检测为抓手,推动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升级。

  加强培训,提升人员执法水平 为培养一批业务精、服务优、作风硬的工作队伍,该局多次召集快检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快检业务培训,从知识讲解、实际案例到操作演示,分步骤详细针对食品安全快检工作进行解析,让工作人员更加了解快检试剂的使用方法,为做好快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聚焦重点,多种抽检手段结合 该局坚持采取计划性抽检与专项抽检相结合的手段,在日常计划性抽检的基础上,重点针对问题较突出的品类、节令性食品等及时开展专项抽检。去年,该局完成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督抽检1161批次,合格率97.76%,26批次不合格样品也已全部完成核查处置。

  王敏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