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11 11:52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强化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监管,规范辖区中药饮片经营,近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了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了药品市场经营秩序。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药店及卫生室、诊所等经营使用单位中药饮片的购进、验收、贮存、养护情况和销售制度建立、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查看相关配套设施设备的校验、养护和维修情况及中药技术专业人员配备、培训情况等,要求经营企业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经营。

  截至3月11日,已检查经营单位51家,使用单位(卫生室、诊所)22家。下一步,该局将对辖区内使用中药饮片的县级以下(含县级)卫生室、诊所等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辖区中药饮片市场秩序,保障中药饮片质量安全。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