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了!且降幅不小!贵阳猪肉价格年后一路下跌

发布时间:2021-03-11 09: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贵阳网讯 贵阳猪肉价格降了,且降幅不小!记者昨日走访贵阳市东山、三民东路、小十字等地的一些菜场发现,曾经卖价32元至35元一斤的肥瘦肉,目前已经降至25元至28元一斤,35元至40元一斤的精瘦肉也已跌至28元至30元一斤了。

  “过大年的时候,肥瘦肉还能卖30元一斤,不过才过了一天,(价格)就‘垮’了。”在贵阳市东山豪力新村,一家肉摊老板说。目前,她家的肥瘦肉早晨的时候卖26元一斤,精瘦肉28元一斤。

  在东山菜场内,肥瘦肉的价格基本上也是这个水准,不过到了下午,肥瘦肉25元一斤也在卖,精瘦肉的价格则在28元至30元左右,排骨32元一斤,价格最低的是猪脖子肉,只要15元一斤。

  “差不多降了两周了,尽管价格降了,但生意却没有以前那么好,这些天我们是两个摊主合卖一头猪。”一位肉摊老板说,这段时间已不存在去年猪紧缺那样的情况,卖的也基本上都是贵州本地猪。

  在三民东路菜场、民生路菜场,记者走访一圈下来发现,这些菜场的猪肉价格降幅同样不小,价格也差不多。只有一些黑毛猪价格相对高些,但相比大年之前价格同样也降了。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全国的猪肉价格均出现了下跌的情况。

  据贵州省统计局统计,2020年2季度以来,全省生猪生产快速恢复,连续3个季度当季生猪出栏实现正增长,全年已基本恢复到常年水平。但生猪产能的恢复只是猪肉价格下跌的一个原因。一些摊贩表示,进入3月,生猪便会进入到消费淡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