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检查6家药品零售企业

发布时间:2021-03-10 17:5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企业的药品经营行为,强化药品质量规范管理(GSP)认证成果,加强通过GSP认证企业的跟踪检查,完善辖区企业的药品质量管理制度,消除药品流通环节的安全隐患,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对辖区开展药品零售企业GSP跟踪认证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严格对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药品的采购、验收、养护和销售是否符合规定,处方药、拆零药品和含国家特殊管理药品是否按照规定销售,药店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人员、设施设备、计算机系统使用情况,药品购、销、存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执法车辆3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6家,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辖区内剩余的药品零售企业进行跟踪检查,加强监察力度,使辖区内的药品零售经营企业的药品经营行为达到《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全面完善辖区内各药品零售企业的质量管理规范,全面保障广大群众用药安全。

  (陈瑞雪 刘诗韵)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