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场所开展监管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0 12:1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春节假期后,云岩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职尽责,提振精气神,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市场监管工作中去,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检查中,执法人员定期检查辖区市西园农贸市场、金鑫农贸市场、美盈农贸市场,凯辉超市、星力百货超市,以及各个药店诊所和餐饮经营场所,针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围绕认识再提高、责任再明确、措施再严细、效果再夯实,持续抓好辖区市场监管领域重点产品、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检查力度,狠抓进口冷链食品和非食品冷链产品监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风险点,压实责任,严守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底线。

  专项检查中,以商超、农贸市场、校园周边便利店等为重点检查区域,以米面粮油、冷链食品、水产品、乳制品、肉制品、酒类、饮料等为重点检查品种,集中加大消费市场检查力度,从价格、质量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跟踪处理结果,确保及时消除隐患。

  同时,执法人员查看药店防控落实情况,检查购药人员进门测温扫码和个人信息登记、员工个人健康管理等相关记录情况,药店本身清洁消毒、通风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药店售卖“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情况。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31人次,检查超市7户,农贸市场3户,检查餐饮店26户,食品店19户,检查药店21户,特种设备运营使用单位3家,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行为,未发生重大舆情事件和重特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市场秩序良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活市场、强质量、保安全、惠民生、”为目标,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有效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王婵)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