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大学开学第一课 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0 09:5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3月8日,贵州民族大学在贵安新区大学城校区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升国旗暨开学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活动现场,该校党委书记褚光荣鼓励全校师生,要深化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汲取人生奋斗力量。

  该校校长王林寄语学生,要以实际为导向,争做筑梦的有志青年;要以实学为指引,争做追梦的有识青年;要以实干为担当,争做圆梦的有为青年。

  当天,该校约3600名学生参加活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