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点赞:下水道疏通了,门前路清爽了

发布时间:2021-03-09 14:5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来,家住南明区兴关路居委会长虹印刷厂小区的陈女士心情不错。“下水道疏通了,门前路清爽了,我和邻居们都在说,这下好了,出门回家再也不用捂住鼻子快步走了。”

门前路难行,这事曾困扰该小区的56户居民半年之久。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长虹印刷厂小区,前身是贵阳长虹印刷厂的职工宿舍,现已成为老旧小区。单元楼栋外那条约100米长的小路,是居民出门回家的必经之道。

因下水道堵塞,粪水外溢,居民出门常“无处下脚”

小区老了,门前小路一侧的下水道也老了,动不动就“闹情绪”。在此居住的住户最头疼的事情,莫过于下水道堵塞。“下水道一堵,粪水污物全溢到路上来,简直无处下脚,让人叫苦不迭。”陈女士说。

因下水道堵塞,居民出门常“无处下脚”

长虹印刷厂小区居民的烦心事,被反映到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日前,平台接到线索:居民张先生称小区下水道严重堵塞,粪水外溢,异味扑鼻;小区院落内因此满是污水、垃圾,环境糟糕,希望居委会能出面协调解决这一问题。

经融媒问政平台积极转办,兴关路居委会及时作出回应。“接到小区居民反映的消息后,我们马上安排清洁人员定期打扫该小区院落,并请来施工人员进行勘察,发现是老旧下水道坍塌导致粪水外泄。同时,我们积极联络长虹印刷厂领导小组提供资金支持。”兴关路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代秀英说。

正在疏通下水道的工作人员

由于长虹印刷厂多年前便已倒闭,厂领导小组无固定办公地点,社区工作人员只能在小区内挨家挨户询问,寻找联络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遍访居民之后,社区终于联系上长虹印刷厂领导小组成员,与其商议修复下水道一事。” 代秀英说。

“居住在长虹印刷厂小区的居民大多是老年人,经济条件不宽裕,居委会只能协调产权单位出资修复下水道。”小区网格员潘洁告诉记者。日前,在该居委会协调下,长虹印刷厂领导小组安排施工人员修缮小区下水道,清理外溢粪水,居民的门前路清爽多了。

安排环卫工人定期清扫该小区

“下水道疏通了,垃圾有人定期清理,居住环境变得干净。小区有人管了,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居民李梅说。

居民告诉记者,居住环境变得干净了

记者了解到,为长远考虑,兴关路居委会正与长虹印刷厂领导小组协商,集资对该小区下水道进行改管、改道处理。“待工程实施后,将彻底解决该小区下水道、粪水池管道老化、堵塞问题,力争让小区居民行路安心、居住舒心。”代秀英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