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召开九届第219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9 09:15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3月5日,白云区委召开九届第219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日全省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等上级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2021年贵阳贵安党委网信暨“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白云区近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宋旭升主持并讲话。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步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萍,区政协主席阮晓燕,区委副书记韩雪松,区委常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勉励年轻干部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这既是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又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在新征程中努力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职责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加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全面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白云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贯彻落实谌贻琴书记、李炳军省长在全省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大突破”。要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加快推动“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建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把已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要坚持发展工业不动摇,按照“六个大突破”和“六个抓手”的要求,以实施“千百十”行动为抓手,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做大做强龙头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要坚持大抓项目不动摇,坚持“工业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把工作重心聚焦到项目的谋划引进、落地见效上,进一步理顺项目推进机制。

图片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作为发展社会保障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树牢大局意识,深入实施“幸福十条”,办好民生“十件实事”。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提供好养老、托幼、助残等社会服务,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做好法治保障,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要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之以恒抓好统战工作,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做好民族宗教、统一战线帮扶等各领域工作,为奋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图片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着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为纵深推进“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建设汇聚力量。要高度重视网信和“扫黄打非”工作,系统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网站依法办网、网民依法上网水平,维护白云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系统推进“扫黄打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认真落实“扫黄打非”工作主体责任制,严守工作底线,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重点围绕贵阳市生态环境督察片反馈的问题精准发力,以更高的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贯彻落实“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发展理念,守牢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以更实的举措开展问题排查,要聚焦环保和污染防止问题立行立改,系统谋划好整改措施,针对问题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构建排查整治常态化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扛起领导责任和属地责任,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以更严的机制,抓好督促检查,要加大督查力度,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对敷衍塞责、虚假整改等要严肃查处、追责问责,确保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