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论:把讲政治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3-08 11:05   来源: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把讲政治落到实处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政治能力的题中应有之义。

  无论是讲政治还是提高政治能力,都不是抽象的,而是有着具体指向和要求的。提高政治判断力,重在判断,做到心明眼亮、多谋善断。提高政治领悟力,重在领悟,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政治执行力,重在执行,做到知行合一、贯彻落实。

  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具有深刻内在逻辑的有机整体,统一于讲政治、提高政治能力的具体实践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是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的过程。

  (高长武)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