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太多了! 我对未来有信心!”

发布时间:2021-03-08 10:17   来源:贵州日报  

  “姐妹们,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候讲了很多好消息!”3月5日中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之后,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族马尾绣的国家级传承人宋水仙就通过微信群,跟家乡的姐妹们传达来自全国两会的好消息。

  “宋老师快说说,有没有跟我们马尾绣相关的好消息?”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三洞社区的水族绣娘潘调在微信群里问。

  “好消息多了!政府工作报告里说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我们水族的宝贝马尾绣会有更好的发展机会。”宋水仙开心地说。

  话音刚落,三都水族自治县省级马尾绣非遗传承人石玉翠激动地说:“哎呀!那太好了,以后除了我们这些绣娘,还可以推动马尾绣进校园,让下一代也学习、传承好马尾绣。”

  “好消息还不止这些呢!玉翠,你不是想做一个马尾绣企业吗?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说了,要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就是减税了,好政策来了!”宋水仙激动地说。

  “好!等你回来,你要教教我,现在政策这么好,我们要好好把握机会。”石玉翠说。

  “宋老师,关于乡村振兴有没有什么好消息?”潘调问。

  “有!以后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大家办事会更方便;会发展社区养老、托幼、用餐保洁多样化的服务和配套设施等好政策;会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努力让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推进卫生健康体系建设,深化疾病防控防治改革,居民医保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再增加30元和5元……你们说这些消息好不好嘛?”宋水仙一口气数了很多好政策。

  “宋老师,我们等你回来,好好跟我们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潘调轻快地说。

  “好!”宋水仙笑答。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梁晓琳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