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云城街道办事处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09:3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3月5日,白云区云城街道办事处联合云城派出所、艳山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绿涌爱心协会,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禁毒宣传活动,结合季节特点开展禁种铲毒踏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引导群众阅读禁毒宣传展板,重点宣传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介绍如何识别毒品原植物、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作用,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随后,禁毒民警、辖区妇女禁毒志愿者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株一苗、不留死角”的要求,深入小区房屋院落、比较偏僻的绿化带进行拉网式踏查,查看是否存在种植原毒植株等情况,并向居民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200余份、印有禁毒标语的小礼品200余个,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毒品防范意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高春春

  统筹: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