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起,贵师大学生分批错峰返校

发布时间:2021-03-07 23:1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新学期临近,根据教育部“正常、安全、错峰开学”的总体要求,3月7日至10日,贵州师范大学学生按照返校日程安排,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贵州师范大学制定了《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该校2020级学生3月7日返校报到,3月8日正式上课;2019级学生8日返校报到,9日正式上课;2018级学生9日返校报到,10日正式上课;2017级学生10日反校报到,11日正式上课。

  3月7日,是贵州师范大学2020级学生返校入学的日子。记者在该校看到,学生们已经陆续返校,大家戴着口罩、拖着行李箱,在接受扫描核验行程码、健康码,测温,身份验证,消杀等流程后,有序进入校园。

  根据方案,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校;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和省内学生,在行程码、健康码为 绿码、测温正常的情况下,有序返校;返校前14天内有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或医疗机构诊断证明进校;返校途中或进校时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 减退、腹泻等症状的,须立即前往就近定点救治医院或发热门诊就诊,经诊断无疑的方可进校。

  据悉,为确保每一位学生安全返校,进校报到前,贵州师范大学各学院、各培养单位向每一位学生通知其具体的返校日期,并提醒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居家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并填写《个人防疫情况申报表》。学生返校后,尽量减少出校,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抓好每日健康打卡、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和登记等制度措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商昌斌)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