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辉到安顺检查安顺市委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7 12:27   来源:安顺日报  

  (记者 李晓康) 3月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安顺检查安顺市委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饶瑜珠通报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和前期检查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和通报后,时光辉指出,安顺市委认真履职尽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压紧压实,党的基层基础更加坚实稳固,抓党建促发展取得新成效。

  时光辉强调,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充分肯定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贵州省当前和今后发展提出总体要求、作出重大部署,特别强调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安顺市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特别重视和对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特别厚爱,深刻领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全面充分肯定,深刻领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贵州工作五个方面的具体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思路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时光辉强调,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层层推动责任落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抓好“关键少数”,在政治思想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巩固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锤炼苦干实干作风,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发挥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作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以打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安全保卫仗为牵引,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扎实推进风险防范化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宋晓路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安顺市委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结合时光辉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不忘初心、感恩奋进,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