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2894万 变异新冠病毒在美快速传播

发布时间:2021-03-07 12: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华盛顿3月6日电(记者李志伟)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6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8943697例,死亡524164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62661例,新增死亡1839例。 《纽约时报》报道说,虽然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增长总体趋于平稳,但研究数据显示,更多的变异新冠病毒正在美国迅速传播。美国一家数据公司称,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导致的感染病例可能占美国新增病例的20%以上。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学家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在电视上表示,美国部分州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占比从1%或2%上升到现在的20%至30%。 美国联邦参议院6日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投票结果是50票赞成、49票反对。参议院通过的版本与众议院通过的版本略有不同,将每周失业救济额外福利从400美元下调至300美元,并将该福利适用时间延长至9月6日。同时,还删除了众议院民主党人主张的将法定联邦最低工资从每小时7.25美元提高至15美元的内容。因此,该计划将交回众议院重新审议和投票。美国众议院将于9日进行投票。经济救助计划获得通过后将提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编辑:汪东伟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