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对铜仁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7 12:27   来源:铜仁新闻网 梵净云天客户端   

1

  3月6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对铜仁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6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对铜仁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康勇主持召开与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精神。会上,康勇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陈昌旭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2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康勇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李晚云、赵松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3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康勇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省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铜仁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回头看”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手段,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办的重大任务。

4

  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出席会议。

  康勇强调,省委对铜仁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并与中央巡视指导结合起来,是一项十分严肃、十分重要的政治工程。省委第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紧扭住责任二字,盯紧“关键少数”,坚持督促“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希望铜仁市委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严守巡视纪律,积极配合完成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

5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李晚云出席会议。

  陈昌旭表示,本次巡视“回头看”,既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的一次“精准聚焦”,又是对铜仁市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强化政治意识,深刻把握此轮巡视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全力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要坚决强化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决强化政治自觉,严守巡视工作纪律,坚决维护省委巡视的政治性和权威性。要坚决强化政治担当,对于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做到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赵松出席会议。

  省委第五巡视组开展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856—6976851,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邮政信箱:贵州省铜仁市A011号邮政信箱省委第五巡视组。在中共铜仁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信访局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同时在铜仁市碧江区河西街道花果山南路39号一楼铜仁市车保中心设信访接待点。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巡视组统一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26日。

7

  会议现场。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铜仁市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铜仁市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王安宏/文、冷晓意/图)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