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啦!乌江河畔近十万亩李花约你共赴盛宴

发布时间:2021-03-07 12:27   来源:铜仁新闻网 梵净云天客户端  

  山歌沿河胜友如云,画廊乌江李花飘香。3月6日,主题为“乡村振兴•相约有李”的贵州•沿河第十一届李花节在国家3A级沙子南庄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开幕。 

1
2
3

  据悉,沙子南庄空心李已有上千年的种植历史,先后被授予“中国优质李金奖”“中国空心李之乡”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果菜产业百强地标品牌奖,成为贵州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地标品牌。

4
5

  截至目前,沿河自治县空心李产业面积9.28万亩,投产面积4.8万亩,覆盖沙子、中界、和平、团结等11个乡镇(街道),已成为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特色农业支柱产业之一。

  “春国送暖百花开,李花怒放一树白”。三月,万亩李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银装素裹”,一片清新怡人的景象;七月,李子枝头挂满金果,李果成熟,果肉脆嫩,远销北京、上海、苏州、广州、重庆等地。2020年投产面积4.8万亩,总产量5万吨,平均销售单价8.5元/斤,销售总额8.5亿元,其中线上销售490.77吨、1162.73万元,线下销售49509.23吨、83837.27万元,带动贫困户2950户10325人增收。

6
7

  2010年以来,该县以旅游节庆为平台,以赏美景、品美食、看好戏、尝鲜果为亮点,已连续创新举办十届李花文化旅游节,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企业家纷纷来沿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有力地带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沿河自治县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起步之年。我们将充分运用这次李花节成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借鉴其他兄弟区县宝贵经验,加快沿河空心李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李花文化大繁荣、促进空心李产业大发展。同时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沿河发展;诚心期待各位企业家与我们携手合作,努力将“青山绿水”转化为“金山银山”,热忱欢迎各位媒体朋友鼎力支持,积极宣传沙子空心李,真正让“李中茅台、贡中珍品”的美誉远扬、香飘世界。

8

  开幕式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授予沙子街道“新时代·中国文旅融合创新示范街道”、授予沙子街道李花节“中国最具特色旅游节庆”荣誉证书并授牌;该县人民政府与10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沿河旅游宣传之星”形象大使颁发证书等。

  据了解,沿河孕育了厚重深远的历史文化,富集了稀有的旅游资源。踏上沿河,将是一场淳朴至真的土家文化之旅、一场涤荡心灵的红色文化之旅、一场清新宜人的生态文化之旅、一场寻找乡愁的田园文化之旅、一场舌尖体验的美食文化之旅。

9

  开幕当天,还举行了文艺演出、民俗文化演出、摄影大赛、书画展、奇石展、百家旅行社踩线、媒体采风、海洋生物展、百鸟朝凤展、“浪漫有李”灯光秀、空中礼遇以及土家美食展等一系列活动。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国际在线、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当代贵州、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铜仁日报、铜仁电视台、铜仁网、今日头条等媒体作现场报道。

  铜仁市各区县及重庆黔江区、秀山县、酉阳县旅游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外旅行社、观赏石协会、奇石协会、音乐家协会、美术协会、摄影家协会等代表,该县县直各部门和省、市驻沿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记者  张宏扬 牟文娅)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