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阳春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3-07 12:27   来源:黔西南日报  

  (记者 石征壁)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和增强广大青年奉献服务意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青团黔西南州委、兴义市税务局、黔西南州鱼鹰公益协会,联合为黔西南州聋哑学校学生送去温暖。

  活动中,兴义市税务局为盲聋哑学校188名学生捐赠了鞋子、文具等,让学生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志愿者们与学生开展了拔河、绑腿赛跑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

  “我们在‘学雷锋纪念日’这天,到盲聋哑学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不仅是为孩子们送去关爱与祝福,也进一步深化了我们青年干部的服务意识。”兴义市税务局团委书记宋平说道。

  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尤其重要,而听障青少年由于身体障碍,容易出现自信心不足等问题。为此,共青团黔西南州委还邀请心理辅导师帮助盲聋哑学生保持乐观、平稳心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学生的关心关爱,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给予特殊教育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我们的学生也能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州盲聋哑学校主任王洪说。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