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义龙新区高端新鲜蔬菜销往“粤港澳”大湾区

发布时间:2021-03-07 12:27   来源:黔西南日报  

  (特约记者 吴古昌) 2020年以来,义龙新区深入推进“黔菜入粤港澳”扶贫协作产销对接,助推脱贫攻坚,位于德卧镇白水河村八光海子的金州出口蔬菜基地,累计采摘的3820吨高端新鲜蔬菜“订单”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创产值3100万元,惠及2957户1.19万人,进一步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

  去年,义龙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稳规模、提质量、强龙头、带农户、促增收”的坝区产业发展思路,以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目标,在金州出口蔬菜基地500亩以上坝区科学规划精品蔬菜种植1529亩,主要发展“短、平、快”的增城迟菜心等优质蔬菜品种,助推产业扶贫,促进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务工稳定增收。

  义龙新区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延长产业链,形成集蔬菜生产、加工、包装、运输、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着力打造“金州龙”蔬菜品牌和现代农业开发的样板、现代高效扶贫产业的标杆,为该区高效生态蔬菜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