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剑河县“五早”推动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07 12:27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早重视,确保思想不松懈。2021年元月份来,剑河县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纳入县政府每月重点工作例会,先后组织学习了省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若干措施、2020年营商环境工作通报,重点谋划2021年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

  早研究,确保措施不松动。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了剑河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制度、剑河县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实施方案、剑河县2021年营商环境大提升工作方案等文件,对全年营商环境目标任务、主要措施、调度机制、会商机制、督办机制等作出明确规定,确保全年工作措施强劲有力。

  早安排,确保力度不松劲。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主要举措的通知、关于对落实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主要举措完成情况的通报等文件,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等内容,同时对若干措施落实情况实行月调度、月通报,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早落实,确保成效不反弹。印发关于做好剑河县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第三方评估现场核验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企业暖心服务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惠企政策收集整理工作的通知、剑河县2020年营商环境评估结果报告等文件,对上级各项工作安排第一时间落实,高效完成每项工作任务。

  早跟进,确保服务不断档。2021年春节前后,采取县领导走访慰问企业,部门上门宣传政策、送生产要素等方式,持续不断开展企业跟踪服务工作。截止目前,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率达100%。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