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2800个岗位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1-03-07 12:27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为了促进搬迁群众就业,3月3日上午10点,由凯里市白果井街道主办的2021年节后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凯里市东出口易地移民搬迁安置小区举行,吸引了当地两千多名群众前来求职应聘。

  招聘会现场气氛火热,应聘群众热气高涨,记者看到,不少企业展位前都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了解,在本次招聘会吸引了省内外52家企业到现场招聘,共提供了2800个岗位,岗位类型包括家政、驾驶员、服装加工、会计、文员等。招聘的对象主要为凯里东出口易地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及白果井街道下辖的支坪村、新岩村和金九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贫困劳动力、离岗返乡农民工等。

  住在东出口易地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内的周女士和邻居们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情况,希望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而同样住在安置小区内的潘先生则是帮着家里的孩子们来看看是否有合适的工作岗位。潘先生说,通过国家举办的招聘会找到的工作,他觉得有保障。居住在附近的熊先生则在招聘会上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现场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快乐心情。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展位牌前挂着“工厂在楼下”几个字样的凯里市宝跃服饰有限公司受到了很多求职者的青睐,该公司负责本次招聘的杨老章也是安置小区内的居民。2020年4月,杨老章来到凯里市宝跃服饰有限公司上班,现如今,自己不仅每月能够领到三千多元的工资,当年7月还成了该公司行政部的负责人。

  杨老章介绍道,2020年底,宝跃服饰有限公司就已经为安置点的100多名搬迁户解决了就业问题,这次招聘会,仍然希望能够招到100个左右的工人。

  来自浙江的一家公司则表示,在这次招聘中,如果达到一定数量,则由公司统一购票送到工作地,如果后期自己去工厂工作的,路费也将由公司报销。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招聘会上,参加招聘的人数共2200人,求职登记人数850人,达成就业意愿660人。

  潘春春 杨天梅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