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纪检监察部门规范实名检举控告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7 12:27   来源:六盘水日报  

  “你们这么重视,还讲清楚了办理结果,我很满意。”近日,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听取检举控告人对核查结果的意见。

  去年5月以来,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制定《实名检举控告反馈记录表》,要求向实名检举控告人反馈核查处理结果必须填写记录表,记录反馈时间、方式、内容、实名检举控告人意见等内容,推动承办部门及时、规范回复实名检举控告人,切实保障检举控告人的权利。

  “落实向实名检举控告人反馈的要求时,各承办部门反馈形式不一,不正式、不规范,甚至有检举控告人自述已经从承办部门知道核查处理结果,但否认接承办部门向其反馈过。”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有关负责同志说。

  没有统一规范的反馈记录,一定程度上对实名检举控告的办结反馈工作造成了影响。

  “现在有了《实名检举控告反馈记录表》,承办部门向实名检举控告人反馈时填写记录表,并作为办结必备要件,把向实名检举控告人反馈的求进一步细化、表格化,监督检查督促承办部门回复实名检举控告人有了明确标准,具体抓手。”水城区纪委区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说。

  据统计,去年5月份以来,六盘水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办结回复实名检举控告人98人次,有效保障了检举控告人的权利。(施访轩)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