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民企力量捐款捐物3600余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3-07 12:27   来源:黔南日报  

  黔南州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动员组织全州各级商会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紧缺物资、生活物资及捐款共计3689万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企力量。

  面对疫情,州工商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各县(市)工商联组建商会自愿服务队,煲姜水、送口罩,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疫墙。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稳岗就业,州工商联出台助推民企复工复产八大举措,会同县(市)工商联精准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同时加强防疫物资调度,协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与人社部门搭建劳务就业大数据对接平台,建立民营企业用工岗位需求数据库,组织专场招聘活动,实现“岗到人”和“人到岗”的精准对接,联合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金田阳光投资集团,组织近200名商户分批到义乌“取经”,推动两地市场合作交流,勇挑吸纳就业的社会责任,成为黔南州稳岗就业工作的生力军。

  据不完全统计,全州各级商会、民营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为疫情防控捐款348万元,捐赠口罩38万只、防护服1100套、手术服680套、护目镜4600副、医用手套1.9万双。

  (戴学 本报记者 刘红)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