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启动州老年养护院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07 12:27   来源:黔南日报  

  记者近日从州民政局了解到,为改善黔南州养老现状,扩大养老设施规模,完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社会保障作用,去年12月以来,黔南州从构建医养结合的一体化养老服务体系、优化功能布局的角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盘活州中医医院新院区6号楼存量资产,启动建设黔南州老年养护院项目。

  据了解,黔南州老年养护院建设项目于去年7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并下达资金,项目总投资411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2160万元,州级配套资金1950万元。项目建设面积1.4万平方米,设置老年养护床位300张。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黔南州失能(失智)、半失能老年人的生活和康复问题,极大改善黔南州养老机构条件。

  (本报记者  姜来  实习生  张倩  李红飞)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