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都匀:太子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07 12:27   来源:黔南日报  

村民正在为太子参喷洒农药。

  记者近日在都匀市匀东镇明英村太子参种植基地看到,当地村民正在为出苗的太子参喷洒农药,预防病虫害发生,基地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土地流转后,我在基地负责管护太子参,一天有80元工钱,还能在家照看老小。”48岁的村民龙大姐告诉记者,她一直从事管护、挖参和种参等工作,工作时间不长,一年挣2万多元。

  据了解,匀东镇作为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太子参生态种植示范基地,贵州金草海药材发展有限公司为匀东镇基地建设(实施)单位,2018年,全镇太子参种植由最初的数百亩发展至今已达12000亩。今年,建设(实施)单位支付土地扭转与人工开支费用预计达4000万元,有效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增收,为助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本报记者  曾宪华  实习生  宋勋杰  摄影报道)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