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匀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7 12:27   来源:黔南日报  

  3月5日,黔南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都匀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州医疗保障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州医疗保障工作的批示要求,福泉市、龙里县、荔波县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市)医保局和州医保局签订了年度工作责任书。

  会议强调,全州医疗保障系统要按照“打基础、抓监管、提服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全面完成年度基金征缴,强化组织领导、工作督导、宣传力度;大力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充分认识基金监管的严峻形势,多维度常态化开展基金监管,构建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抓实抓细医保制度改革,紧盯目标抓改革,整体协同抓改革,强化内功抓改革;不断强化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工作机制,完善医疗救助和重大疾病医疗保险体系,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统一规范协议管理,严格两定机构标识规范管理,做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落地实施,完善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打造优质便利的购药服务,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异地就医服务体系,推动经办服务提质增效,积极推进法治部门建设;切实加强支撑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医保新信息系统建设,不断加强医保队伍能力建设,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扎实做好基金征缴、基金监管、服务体系建设、支撑体系建设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和各县(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州级定点医疗机构、承办高额和大病医疗保险的3家保险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彭悦)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