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把推进新型城镇化作为“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7 08:49   来源:动静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亮点纷呈,研判形势深入精准,政策措施导向鲜明,发展目标务实聚焦,部署工作系统全面。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副主席、贵阳市市长、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晏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后说。

  陈晏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站位高远、凝心聚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份内涵丰富、为民务实、引领发展的好报告。

  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贵州视察工作,对贵州发展提出“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总要求,陈晏备感振奋、倍增信心。

  陈晏表示,贵阳贵安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全力做大城市规模,统一编制贵阳贵安“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加快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构建城市发展大格局,提升城市空间承载力。尤其是把推进新型城镇化作为“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做大城市规模,提升城市空间承载力;二是全力做强实体经济,提升城市经济竞争力;三是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发展吸引力;四是全力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要素集聚力;五是全力加强区域合作,提升城市整体带动力;六是全力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对外影响力。

  记者: 刘粒粒 周倩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