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岩区委统筹实施“十大行动”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3-06 17:4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3月5日,记者从云岩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了解到,即日起,云岩区委将统筹实施“十大行动”,发起百日攻坚,用最优异的成绩、最稳定的环境、最佳的精神面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十大行动”包含安全稳定行动、指标冲刺行动、项目攻坚行动、招商引资提效行动、工业突破行动、服务业大提升行动、巡视督察整改行动、群众三感提升行动、党建巩固提升行动和干部作风提振行动十个方面内容。

  工作中,云岩区将大力实施安全稳定行动,将安全稳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盯紧重要节点、重点领域,统筹用好人防、技防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稳定。大力实施指标冲刺行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制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攻坚子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责任人,各行业分管区领导、各街镇包保区领导,分条分块,抓好统筹推进。大力实施项目攻坚行动,制定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子方案,落细落实每一个项目,确保项目有人盯、有时间、有督查,落地见效。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提效行动,以结果为导向,“大招商、大营商”专班具体制定招商引资提效行动子方案,将2021年招商引资任务分季、分月、分周,抓好经济工作“生命线”。

  大力实施工业突破行动,对内加快推动云岩都市产业园建设,明确产业园区的产业定位、意向企业、运营模式,对外加快推动与贵安新区、贵阳综保区的合作。大力实施服务业大提升行动,在做强服务业方面实行区领导“领衔制”,按照“一位区领导、一类服务业、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发展方案”的模式,分类推进服务业发展。大力实施巡视督察整改行动,制定巡视督察整改行动方案,形成“党委牵头抓总、专班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抓好全面自查自纠、全面巩固提升等工作。大力实施群众三感提升行动,以“三感社区”建设、民生实事为重点,抓紧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加装电梯等各项工作,塑造云岩品牌,提升群众三感。

  此外,云岩区还将大力实施党建巩固提升行动,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筑固工程”党建示范带创建、换届选举等各项工作。大力实施干部作风提振行动,以干事作风为参考,制定奖罚分明的具体实施方案,坚决兑现奖惩,解决好干部干与不干、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提振干部干事创业整体风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