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又一大桥有序施工中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0   来源:施秉县融媒体中心  

好消息

好消息

好消息

施秉县甘溪乡高碑村的下㵲阳河大桥工程项目

自修建以来备受关注

记者实地探访

3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施秉县甘溪乡高碑村的下㵲阳河大桥工程项目现场看到,整个引桥的下构已经全部完成,十余名工人正在河两岸紧张施工,抢抓工期,把之前受疫情影响和地质灾害影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下㵲阳河大桥项目技术负责人 毛家宽

我们是初八就开始复工进场,到现在为止,有30多个工人白天夜晚加班加点,等天气稍微再好一点后,我们就要安排白夜班24小时工作,把前期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下㵲阳河大桥属于净跨径为90m的钢筋混凝土箱型拱桥,是连接高碑和何家坝两岸的重要通道,也是下㵲阳河景区的重要交通通道,预计今年8月底,大桥基本全部贯通。

据了解,项目全长2.1499公里,其中整个桥全长建成后是193米,桥梁总宽度是12米,但是行车道只有8米,桥两边还有护栏和人行道。

据悉,该项目由贵州中凯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大桥建成后,河对岸群众出行时间将大幅缩短,极大方便大家出行,有力促进沿线旅游开发,助推乡村振兴。

(施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映雪 李忠蓉)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