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专车接送“点对点” 返岗保障“心贴心”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0   来源:天眼新闻  

3月4日,记者从凯里市2021年有组织输出浙江省、广东省就业欢送仪式上获悉,两辆载满了来自全市各镇街以及易地移民搬迁劳动力外出务工人员的大巴车,按响汽笛声,徐徐驶出凯运司车站,分别发往广州和杭州。

据了解,为了做到疫情防控与农民工就业“两不误”,凯里市采取“点对点”对接,“包车”输送等方式组织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当天,两辆大巴车输送外出务工人员合计100人。截至目前,凯里市有组织“专车”已护送160名余名农民工外出返岗。

杨昌英是坐在发往广州“专车”的其中一员。虽然戴着口罩,但是从她的眼神眉间就明显看到她多么的开心和愉悦。杨昌英发自内心地说:“共产党真好,打工都免费送我们去,还为我们提供矿泉水,真的不知道如何感谢,我是炉山人,我听说政府免费送我们去打工,我就报名了,今天坐上免费的车出去打工,很开心,也很放心,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

“全面复工已经开启,但是战‘疫’还未结束,为了避免盲目外出和无岗逗留,凯里市采取了‘点对点’方式,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凯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凯里市利用与浙江、广东、福建等各输入地的劳务协作关系,加强与当地人社部门、企业密切联系,强化三方协同合作,共同做好农民工转移就业的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引导安排全市农民工有序“出门”。

记者在现场看到,外出务工人员在上车前,都能免费领取一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八宝粥、饮用水和方便面等“礼品”,供他们在长途车上食用之需。据悉,接下来,凯里市将根据外出务工人员的报名登记需求,多批次组织开展“包车”输送工作。

同时,凯里市还加大力度,鼓励本土企业吸纳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据了解,这项工作在凯里市范围内已经有序开展,白果井街道移民群众专场招聘会、白午移民搬迁安置点移民群众专场招聘会等陆续举办,已有上千名农民工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推动脱贫攻坚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有效地巩固全市脱贫攻坚成果。

(通讯员 蒋昌州)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