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册亨:千亩梯田油菜花盛开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0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日,黔西南州册亨县者楼街道东风村落晚坡的1000多亩梯田里,油菜花迎春盛开,成群的蝴蝶和蜜蜂游弋在金黄色的花丛中,形成一幅春天里的美好画卷,吸引不少游客前去踏青赏景。从空中俯瞰,东风村洛晚坡绵延数里的梯田,随着山势的起伏,错落有致的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开满油菜花的梯田交相晖映,如层层金带萦绕山间,美不胜收。

游客黄如菊表示:“这个地方的油菜花特别美丽,有蝴蝶、有蜜蜂,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特别美,这是我第二次来了,下一次我还会继续来。”

摄影爱好者唐琢权说:“落晚坡梯田属于高山梯田,它跟兴义万峰林的梯田相比各具特色,万峰林属于比较平缓的田地,这里高山梯田盛开的油菜花,它的线条非常柔美,照出来的人像有层次感,适合我们摄影爱好者来采风。”

近年来,东风村立足山地特色,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山地经济,建设美丽家园。

东风村村主任韦安华说:“我们依托山地特色,打造农、旅一体化产业,目前正在打造落晚坡片区1000多亩油菜花,吸引更多的外来游客到这里观赏,下一步,我们计划打造1000多亩“蜂糖李”产业,让东风村的村民富起来,让东风村变得更漂亮。”

(特约记者 叶方杰 通讯员 李绍进 冉梦优)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