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兴义市:“红马甲”守护“青清河”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0   来源:天眼新闻  

3月5日,共青团黔西南州委、共青团兴义市委共同启动了兴义市2021年“3·5”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当日,志愿者们通过“弘扬雷锋精神 增辉文明兴义”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序幕。

穿上红马甲,戴上手套、拿起铁钳和垃圾袋……从兴义市出发兴义社会义工联合会出发,在兴义市下午屯街道高卡村高卡河,团市委干部职工及志愿者们沿着河岸、河道巡查,仔细查看河道周边的环境,污水排放、水质黑臭、乱采乱挖、违章建设等破坏水生态环境的问题,及时将道路上、绿化带、河道旁的果皮纸屑、烟头、白色垃圾拾起。

途中,志愿者遇到过往市民便向他们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对垃圾分类知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等进行宣传。号召市民参与学雷锋、守护“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中来,用志愿服务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兴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干劲十足,通过实际行动推进“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为进一步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做出了榜样,赢得了市民和游客的支持和点赞。

“我是第一次参加3·5学雷锋活动,通过自己的积极努力,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多多参加类似的活动,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身边人、身边事,将雷锋的精神传承下去。”兴义供电局员工罗俊凯说。

“我们要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的黔山秀水,让我们生活的城市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我们,通过志愿服务形成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兴义市义工协会会长唐留兵说。

“希望通过活动呼吁更多的青年人士以及志愿同志来加入学雷锋志愿活动,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同时,也希望能联合更多力量参与到了保护河湖志愿服务活动中,汇聚起全社会共同治水的蓬勃力量。”共青团兴义市委挂职副书记王再练说。

下一步,共青团兴义市委将探索疫情背景下的多元志愿服务模式,将结合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采取更多元的活动形式,吸引、支持更多青年志愿者加入志愿队伍,推动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为兴义市志愿服务事业再添光彩。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钱星星)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