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上市销路畅,铜仁德江茶农采摘忙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0   来源:微铜仁  

“今年茶叶发得好,大家抓紧时间,赶紧采!”

近日,记者走进德江县合兴镇朝阳村扶阳承德茶业有限公司的茶园种植基地,只见青葱的茶山碧波起伏,千余亩茶树纷纷吐露新芽,几十名采茶工人挎着竹篓穿梭其中,娴熟地采摘着第一批绿芽,现场一派忙碌。

图片

张荣是朝阳村中元组村民,为方便照顾孩子,她一直守着家里的几亩地,没有选择外出务工。自茶叶基地建成后,她便常年在这里务工,收入稳定又可观。

“我现在采的是一叶一心,20块钱一斤,一天可以采六七斤茶青,能收入140块钱左右,当天就能拿到钱。”张荣说。

图片

“茶园种植基地建成后,让我们这些老年人也能在家门口赚到钱。”今年60岁的谢丹维老人告诉记者,其老伴在基地当片区管理员,每月有1800块钱的稳定收入,她自己一边在家照顾孙子,一边在基地干点散活,两人一年能收入3万多块钱。

据悉,2015年,德江县扶阳承德茶业有限公司在朝阳村发展茶叶1100余亩,主要种植中茶108、福鼎白茶和黄金芽等品种。目前,该基地的500亩中茶108迎来首次开采。

图片

“明前茶是茶叶品质最好的茶,公司非常重视,目前已组织了四五十人抓紧采摘,后续还会逐渐增加人数,确保茶青下树率,提高茶青的产量。”据德江县扶阳承德茶业有限公司茶园基地负责人朱昭书介绍,今年入春后,气温和雨水都很好,春茶采摘时间比往年提前了十来天,按照目前的茶叶长势来看,茶叶产量较往年有所增长,首批春茶产量可达3万斤左右。

图片

“我们会在当晚对采摘的茶青进行加工,第二天就将成品运输出去,保证春茶及时上市。目前,公司已接到了来自江苏、上海、重庆等地的订单,销路得到了有效保障。”朱昭书说。

(涂静 滕明俊 舒曼)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