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宣传部长会议在都匀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0   来源:黔南日报  

3月5日,黔南州宣传部长会议在都匀召开。州委书记唐德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开拓创新,扎实苦干,以创新思维寻求攻坚之法、破难之策,推动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王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蓉、州政府副州长谭夔、州政协副主席张加春出席会议。

唐德智对过去一年全州宣传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作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是我们当前和今后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全州宣传思想战线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持续掀起热潮,不断凝聚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精神动力和磅礴合力。

唐德智强调,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任务十分艰巨。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重点解决责任压得不实、工作抓得不紧的问题。要加快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重点解决州级媒体统筹能力不强、州县联动不畅的问题。要着力推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重点解决抓而不实、抓不具体的问题。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重点解决阵地建设管理不到位、舆情应对不得力的问题。要抓实“四力”教育实践活动,重点解决宣传系统干部队伍理论素质不高、业务能力不强的问题。

王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州宣传思想战线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扎实推动学习宣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坚持以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主攻方向,全力凝聚全州干部群众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持以建设民族文化强州和全域旅游强州为主目标,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全力防范化解思想文化领域重大风险。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全州宣传文化事业开新局谱新篇。

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州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各县(市、区)党委分管宣传工作负责同志,省级媒体驻黔南记者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叶大霞 黄颂凯 冯小东 实习记者 马柱 任慧敏)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