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0   来源:六盘水  

3月5日,六盘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对台工作会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市组织工作、市委巡察工作及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美传,市政协主席王立,市委副书记杨引明,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政治的高度看待统战工作,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做好统战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十四五”规划实施、民族宗教、对台、涉外等方面聚焦发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助力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强化党的领导建强统战队伍,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方针政策,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做好全市统战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政法系统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教育整顿,推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精准把握好教育整顿的政策策略,以务实有力的举措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对全市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加强组织工作经验总结和典型宣传,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为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六盘水精彩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巡察工作坚守政治定位,聚焦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继续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开展巡察,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强化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实现巡察监督全覆盖的基础上,打好巡察工作“组合拳”,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提升监督质效。要用好巡察成果推进问题整改,着力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抓治理,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加强组织领导为党史学习提供有力保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审议了《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计划》和《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曾 霄)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