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六盘水市开展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0   来源:六盘水日报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5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六盘水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陈咏竹主持召开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忠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精神。会上,陈咏竹作了动员讲话,王忠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刘勇、龙胜芝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市(特区、区)、六盘水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市(特区、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咏竹指出,对六盘水市开展巡视“回头看”是省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委第七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查找政治偏差,紧紧扭住“责任”二字,盯住“关键少数”,坚持督促“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对六盘水市委落实政治责任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陈咏竹强调,六盘水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工作,严守巡视纪律,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此次巡视工作。

王忠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六盘水市开展巡视,既是对我们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的一次“政治复检”,也是对我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把脉问诊”,更是对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一次“靶向治疗”。全市上下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巡视组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整个巡视过程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

王忠表示,要主动找差距查问题,剖根源改不足,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全方位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让巡视组充分掌握各种真实情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七巡视组将在六盘水市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0858--8604661,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专门邮政信箱:贵州省六盘水市A007号邮政专用信箱,省委第七巡视组收。设意见箱:分别放置于六盘水市钟山区明湖花园酒店大门口(省委巡视组驻地)、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3号岗门口、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办公大楼门口、市法院办公大楼门口、市检察院办公大楼门口、市公安局办公大楼门口围墙左侧、市信访局接访大厅门口、市政务大厅办公大楼一楼内等8个无监控区域。设信访接待点:市信访局联合接访中心一楼接访大厅7号窗口。(接待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巡视组统一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26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六盘水市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六盘水市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记者 曾 霄 卯昌福)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