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召开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0   来源:黔中早报  

3月5日上午,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听取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调度,狠抓任务落实,全力奋战一季度,全面实现“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宋晓路认真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及有关县区一季度“开门红”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现场与大家一同交流研判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及建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重大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民生保障意义,准确把握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扛起抓好经济发展工作的重大责任,全力以赴强调度、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力争经济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宋晓路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放眼全省,加强动态对比,找准问题差距,强化统筹调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抓好一季度各项经济目标任务的完成落实。要聚焦聚力项目投资,谋划储备一批利当前管长远、强优势补短板的重大项目,发挥好项目和投资的关键支撑作用,夯实产业转型升级、投资稳定增长的项目支撑。统计部门要严格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统计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安顺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细化任务分解、精准落实责任,把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精准对应到具体责任人,强化督促问效,以“双责任”倒逼工作落实,用工作实绩检验干部的能力与作风,同时,建立完善各行业、各县区考核评价工作机制,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创先争优、增比进位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立足高质量发展大局,切实做好推动经济目标任务落实的各类要素保障工作,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郑汝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常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陈斌)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