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苗绣,太美!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0   来源:云上毕节  

3月5日

在七星关区同心步行街

来自全市各个县区的

15家民族手工民营企业齐聚一堂

为大家带来了

苗绣、蜡染、文创产品等多种手工艺品

图片

△ 游客在毕节市妇女民族手工艺品展示展销现场游览

图片

△在展示展销现场拍摄的苗绣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月5日,由毕节市妇联主办的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在同心步行街举行。

现场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有趣的党史知识竞答外,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妇女民族手工艺品展示展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参观,十分的热闹。

图片
图片

△现场表演活动

在一个摆满了精致的苗绣的摊位前,来自织金县的苗绣艺人杨君正在进行网络直播,在介绍产品的同时也不忘宣传自己美丽的家乡。

图片

△苗绣艺人杨君在展销现场进行直播销售

图片

△苗绣艺人现场展示苗绣技艺

“我们所有的苗绣都是纯手工的,所以每一个的制作时间都会比较长,价格也相应会高一些,不过自从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苗绣点赞后,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关注我们。”杨君说,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接受苗绣,她们不断地将苗绣进行创新,做出更多的手工艺品,让苗绣能够被大众所接受。

图片

△手工艺人现场进行直播销售

图片

△苗绣艺人现场进行苗绣技艺展示

图片

△游客在展示展销现场拍摄身着苗绣服装的女艺人

活动上,每个展位前身着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也成了大家争先合影的对象。

“我比较喜欢我们的苗绣服饰,因为都是手工线一针一线地去织出来的,穿上去我们毕节的文化就直接就展示出来了,也是毕节的特色。”游客林芳珍说,以前都很难有机会见到苗绣,今天的展会直接让自己大饱了眼福,现场就准备买一些带回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苗绣艺人在展示展销现场向游客介绍产品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来贵州考察调研时,在化屋基为贵州苗绣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说,传统的也是时尚的,你们一针一线绣出来,何其精彩!一定要发扬光大苗绣,既能继承弘扬民族文化、传统文化,也能为扶贫产业、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展示展销现场拍摄的苗绣产品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毕节考察调研时讲话精神,希望通过“集中展览展示、表演体验活动烘托、线上线下销售”结合的方式,展现毕节苗绣的特色和魅力,帮助苗绣从订单导入转变为主动迎合市场新趋势,把制造变创造,变就业为创业,把苗绣带出大山深处,走向更广阔的市场,让苗绣产业真正落地开花,更好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游客在展示展销现场游览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