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0   来源:毕节日报融媒体中心  

3月5日,毕节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周建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皓,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各高等院校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云江主持会议。

图片

周建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建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就党史学习、研究和运用等提出一系列要求、作出一系列部署,带头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结合贵州实际,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系统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周建琨指出,一部中国共产党史,是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的“精神富矿”,是把握历史规律、汲取智慧力量的“红色引擎”,是砥砺初心使命、厚植宗旨意识的“民本基因”,是深化自我革命、建设伟大工程的“血性胆气”。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夯实思想基础、汲取智慧力量、厚植为民情怀、建设伟大工程的奠基工程,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建琨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抓实重点任务,以作示范的标准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大目标要求”,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效果。要聚焦聚力“六项重点任务”,学习党史中蕴含的理想信念,铸就绝对忠诚之本;学习党史中蕴含的理论创造,夯实思想政治之基;学习党史中蕴含的初心使命,担牢为民服务之责;学习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传承鲜明红色之魂;学习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启迪克敌制胜之道;学习党史中蕴含的政治密码,凝聚维护核心之力。要盯紧抓实专题学习、宣传宣讲、专题调研、实践活动、警示教育“五个重点环节”,全力以赴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周建琨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起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学习教育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市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强化统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和调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全身心投入,静心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加强统筹谋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实现相得益彰、相互促进。要加强督促指导,以严厉的督导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网络新兴媒体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有关部署,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努力在全市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自治县、区)和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文/韩磊 图/王纯亮)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