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毕节市开展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0   来源:毕节日报  

根据贵州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4日下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毕节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刘合龙主持召开与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刘合龙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回头看”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管绍凡宣读了巡视通知,周建琨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蔡红英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各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下转2版)市有关部门及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合龙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巡视“回头看”是省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毕节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回头看”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手段,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

刘合龙强调,本次巡视“回头看”,是在上一轮已有监督检查成果的基础上,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政治责任进行的一次再监督再检查。工作中具体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重点了解做到“两个维护”情况;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了解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检查党委对中央和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落实整改责任情况和实际成效。

刘合龙要求,毕节市委要强化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严守巡视纪律,积极支持配合指导督导组和巡视组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工作任务。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确保巡视过程的精准和巡视结果的高质量。

周建琨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到毕节市开展巡视“回头看”,既是对毕节工作的监督和检查,更是对毕节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这次巡视“回头看”当作查找工作不足的一次“把脉问诊”,当作对全市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当作助推毕节发展的一次“改革良方”,以接受巡视监督推动全市领导干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我们将严守纪律讲规矩,坚持实事求是和客观公正,做到用心用情和无缝对接,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开展好巡视“回头看”各项工作。对巡视组发现的各类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全面细化整改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奋力推动毕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在毕节市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0857—8918878,专门邮政信箱:贵州省毕节市A005号邮政信箱,省委第八巡视组收。同时,在毕节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群众工作中心和市政务大厅办公区域适当位置及巡视组驻地洪山国际大酒店门前设置意见箱;在毕节市群众工作中心接待窗口设信访接待点。巡视组信访接待和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巡视组统一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26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毕节市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毕节市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记者 韩磊 严瑾)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