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经济区举行统计综合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5 16:18   来源:今日双龙  

  近日,经济区开展统计综合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各行业领域统计工作业务水平和统计数据质量,强化防范统计造假弄虚风险能力。

  此次培训对象为投资、工业、服务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建筑、房地产等各行业主管部门近20名统计工作人员,分别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企业上规入统、劳动工资及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及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了统计业务知识普及。

  培训会上,经济发展贸易局培训专员不仅普及了近年来国家颁布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三大政策法规文件,让大家深刻认识统计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还通过实际案例分析、重点知识介绍、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帮助统计员学精、学透统计业务知识,真正成为统计业务的“行家里手”,巩固和提高统计队伍整体素质。

  此外,培训会对统计服务下基层工作、如何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建立部门长效联动机制等进行了安排。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