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5 15:25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管,确保产品卫生质量,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日前,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花溪区卫生监督局,对辖区内的贵阳馨洁餐具消毒有限公司、贵阳康洁消毒有限公司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带好口罩深入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作业区,重点对餐具、饮具集中消毒的生产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或者设施、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等进行重点检查,并对消毒剂、餐具、饮具的出厂检验、塑料包装膜等进行检查。同时,工作人员还查看了企业使用的餐具洗涤剂,对其是否取得生产许可证,外包装上是否标注了企业名称、地址、电话、消毒日期、有效期等标识内容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采购把关不严、标识不全等问题,现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据了解,花溪区市监局下一步将联合卫生监督部门持续加大对消毒餐具生产企业的检查力度,坚持专项突击检查与常规检查相结合,并对餐具消毒企业进行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检,做到隐患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确保消毒餐具使用安全。通过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公司进行严格监督,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消毒流程,确保消毒效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